邓建伟同志调研市应急办,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应急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市应急办 发布时间:2017-11-30 16:06:00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李希书记和兴瑞省长重要指示精神,宣讲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9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建伟同志到市应急办调研指导工作。邓建伟同志实地查看了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和市应急指挥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场地情况,亲切慰问了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值班人员,听取了应急管理工作汇报。邓建伟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应急办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党的十九大为佛山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和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按照时代新要求、人民新期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推动我市应急管理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邓建伟同志对市应急办今后工作提出六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重视和加强值守应急工作。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视察省委、省政府值班室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兴瑞省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制度,确保任何上传下达的信息及时、准确、高效。二是要加强信息收集与分析研判创新方式方法,拓宽信息来源,强化主动获取、核实突发事件信息的能力,及时掌握突发事件线索和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苗头性、趋势性、敏感性信息,强化信息分析研判三是要做好平台建设。把应急平台建设作为市应急办当前的工作主线,做好应急相关数据的接入和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应急指挥平台的科学辅助决策和快速指挥调度作用。四是要建立监督检查考核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科学有效的考核制度,对各级各部门落实完成应急管理工作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通报,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五是要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配合。增强协作意识,畅通协作渠道,加强与各级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和协调配合,开创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六是要借鉴他山之石。主动走出去借鉴和学习省内外应急管理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