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清华大学举办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高级研修班

来源:市应急办 发布时间:2017-04-26 14:35:00 字号: 分享至:
      为强化我市各区人民政府、市直机关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导干部的危机应对和实战能力,在市长朱伟同志和副市长江楷鑫同志的关心支持下,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7年佛山市干部培训项目计划的通知》(佛组通[2017]11号)要求,市应急办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共同精心筹备,佛山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高级研修班于4月24日在清华大学顺利开班。各区政府和市应急委部分成员单位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干部共5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采用专题讲授、案例分析、实地参观考察、互动讨论等方式,通过系统学习应急管理创新理论、典型案例剖析、突发事件处理、网络舆情应对等内容,有效提高领导干部应急管理综合能力。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牧寒、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司法/公共安全培训中心项目主任李润出席了当天的开学典礼,市政府副秘书长赖紫宁同志作开班动员。赖紫宁副秘书长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深情寄语,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学到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理清新思路、取得新成绩。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清当前形势,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二是要明确目标,增长才干,通过学习提高执行政策、应对突发事件、化解矛盾和群众工作四个方面的能力;三是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自觉遵守培训制度;四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谋划好未来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

图一 研修班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