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市十件民生实事任务完成情况表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17-01-15 09:45:00 字号: 分享至:

 制表单位:市府办公室                                                      截止时间:20161231

序号

工作任务

具体工作

牵头单位

完成情况

1

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社会救助保障水平。

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工作。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基础养老金已从155/月调整至170/,调升幅度15元。

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水平工作。

市民政局

1.全市低保标准提高到630/人月。
           2.
全市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平均达到1500/人月,其中禅城区按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确定,南海、顺德、高明、三水区按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5%确定。
           3.
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医疗救助工作的通知》,将低保临界对象纳入到政府全额资助参加医疗保险的范围,并明确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和低保临界对象在市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医疗救助比例不低于90%,在市外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医疗救助比例不低于60%。新增门诊特定病种救助、住院二次医疗救助和按病种付费医疗救助。

2

全面完成省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工作任务。

与工作任务相同。

市住建管理局

已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1080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开工84套;公租房基本建成3368套;公租房发放租赁补贴285户。

3

提高市属高校生均综合定额拨款标准和公益普惠性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扩大全市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指标生范围。

提高市属高校生均综合定额拨款的标准。

市财政局

已根据佛山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事项〔2015143号文精神,从2016年起,佛科院生均综合定额拨款标准调整为14900/生•年,佛职院2016年生均综合定额拨款标准调整为7000/生•年。            

提高公益普惠性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

市教育局

根据《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完善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制度的意见的通知》(佛府办〔20155号)规定,将拨款标准提高到每生700/年。

扩大全市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指标生范围。

截至20168月中考招生录取工作已完成,全市已按既定计划完成指标生招收范围扩大到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和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的任务。

4

完成100项环保民生实事,新建污水管网300公里

完成100项环保民生实事。

市环委办

根据《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建设人民满意政府100项环保民生实事(2016年)的通知》(佛府办函〔2016106号)精神,精心组织,积极协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整体进度良好。市环委办结合日常检查,抓好对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的跟进,已分别对第一季度、上半年和前三季度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新建污水管网300公里

市水务局

截至201611月底,已完成污水管网建设301公里

5

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建设。

与工作任务相同。

市卫生计生局

1.2016年已新建改建6间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并全部达到标准化建设。                                                                 2.已印发实施《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佛府办函〔2016877号)。                                                                       3.已完成3期基层卫生人才培训班,共培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100人次,全市全科医生数超过2000人,达到每万人口2.5名以上。

6

建设15项重点民生水利工程。

与工作任务相同。

市水务局

截至20161231,投资完成率112%,已全部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7

中心城区公交分担率提升至40%

与工作任务相同。

市交通运输局

1.20167月形成中心城区“十纵十横”公交骨干线网的总体规划以及首期实施方案;815,首期“两横四纵”6条公交骨干线路正式开通运营,运行平稳有序,成效明显。
           2.2016
年完成文华路、南海大道(华阳桥至魁奇路)、轻工路等39.4公里专用道的拓展建设,截至2016年底公交专用道里程达141.2公里。
           3.2016
年底中心城区机动化公交分担率提升至40.1%

8

完成市工人文化宫新建项目,建设佛山全民健身中心、34个社区体育公园和150个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完成市工人文化宫新建项目。

市总工会

市工人文化宫改造项目竣工。

建设150个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市文广新局

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全市建设任务和标准,2016年顺利完成150家的建设任务,并召开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总结2015年试点经验,编印《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试点情况汇编》,发放至全市村(社区),发挥示范交流作用。

建设佛山全民健身中心、34个社区体育公园。

市体育局

20161226,佛山全民健身中心已经进场开始施工。全年全市建设社区体育公园64个,总面积644956平方米,投资17107.7万元,超额完成了市下达的2016年建设34个的任务。

9

落实新市民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中、高考政策,实行二代身份证免费办理居住证。

落实新市民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中、高考政策。

市教育局

按省考试院政策要求,安排新市民随迁子女参加中、高考报名,9月份完成。

实行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免费办理居住证。

市流管办

截至201612月底,全市流管服务站和行政服务中心的受理窗口共668个,计划配置身份证读卡器数量687个,已配置身份证读卡器数量861个。

10

新增公共场所AP接入点1.5万个,全市光纤接入用户达149万户,光纤入户率超65%

与工作任务相同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1.2016年,全市共新增AP接入点15152个,其中,禅城新增AP接入点2533个,南海新增AP接入点4043个,顺德新增AP接入点4055个,高明新增AP接入点2010个,三水新增AP接入点2511个。市、区均已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2.
截至201611月底,我市新增光纤接入用户约80万户,累计超过190万户,光纤入户率超80%,超额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