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南国桃园周边企业废气污染问题,朱伟市长带队督导时要求从严执法切实解决污染问题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6-12-09 17:36:00 字号: 分享至:
  2016年12月8日,朱伟市长组织市环保、国土规划、安监、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到南海区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我市一信访案件:群众投诉南国桃园周边企业废气污染问题。
  该区域主要存在的问题有:村级工业园与楼盘紧邻,产生的污染物对周边群众影响较大;工业区内主要以无牌无证小作坊为主,以游击战的形式对抗执法,污染长期反复。朱伟市长现场督导要求:该片区环境问题多次清理,但每次清理后又出现反弹,南海区要下决心彻底解决问题。朱伟要求区、镇政府要结合“三旧”改造等工作,对村级工业园区进行整体改造,解决工业区与楼盘混杂的局面,推动片区环境和产业升级;同时要从严执法,对拒不改正的违法排污企业要采取停水断电、行政拘留等措施,确保及时消除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