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佛山五区进行时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6-12-08 09:52:00 字号: 分享至:
  禅城区抓紧对重点环境问题落实整改措施
  12月7 日下午,禅城区委书记刘东豪约谈利乐公司大中华区主管罗桢通先生,就居民投诉废气问题,商谈利乐公司近期整改和未来发展问题,双方深入交换了意见。
  为及时回应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利乐楼顶空调机噪声扰民问题,6 日深夜,区环保局会同监测站夜巡利乐公司,实地核查冷却塔和风机运行情况,现场监测厂界噪声值,下一步将根据监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7 日早上,利乐包装(佛山)有限公司驻点执法人员对项目进行不间断检查,现场检查发现11 号和12 号印刷机停产,该公司正在对2 号和3 号复合生产线加装活性炭处理装置。
  12月7 日,区环保局邀请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叶代启教授到利乐公司指导VOCs 治理工作。叶教授科研团队将协助出具合适的治理方案。
  南海区对中南铝车轮环境问题问责6人
  12月6日,南海区委区政府成立问责工作组,正式启动中南铝车轮公司环境问题行政责任追究工作。经认真查找、确认相关党政部门在审批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过失,南海区委于7日决定对6人予以问责。
  顺德区长带队督查涉案企业,联合清理两违建设项目
  12 月7 日上午,顺德区区长彭聪恩带领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北滘镇党委等多部门负责人一行到中央环保督察涉案企业北滘镇广东威奇电工材料有限公司和顺德锦峰饲料厂有限公司开展巡查指导,要求企业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并尽快完成整改。针对广东威奇电工材料有限公司废气污染问题,彭聪恩督促企业负责人要善用科技手段,引进新型设备处理废气,降低大气污染。针对顺德锦峰饲料厂有限公司排放废气氮氧化物浓度超标的违法事实,区环保部门已于12月5日对该公司下了行政处罚告知书,拟作出罚款20万的行政处罚。
  高明区召开会议对迎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再部署
  12 月7 日上午,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安泉召集荷城街道班子开会,传达高明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会议精神,对街道落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以赴做好交办环境问题的办案工作。
  三水区长现场办公严抓案件整改
  12月7日,三水区长胡学骏率队开展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重点案件的现场检查,强调区内相关部门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的整改。
  上午,检查组一行前往乐平镇横岗村查看了违法垃圾场的垃圾清运情况,胡学骏指示乐平镇相关部门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垃圾清理和土地复绿工作。随后检查组前往西南码头,查看码头噪音和粉尘污染投诉的整改情况,要求其落实查验场及港区道路防尘喷淋措施、对场地进行卫生清理,强调该港口按要求向海关、区环保上报环保措施工作报告。执法人员收集三水港码头企业资料,监测人员开展噪声和总悬浮颗粒监测。

    下午,海关、区环保、安监、国土、交通等部门以及西南街道办联合召开工作协调会,进一步明确了码头污染案件的整改方向,完善及审核整改台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