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毅书记要求:南海的生态文明建设要像经济建设一样走在全国县域前列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6-12-10 10:06:00 字号: 分享至:
 

 

市委书记鲁毅带队检查家具厂污染治理情况

昨天(129日)上午,市委书记鲁毅带队到南海区林岳村委会周边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副市长赵海、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和南海区有关部门人员一同参与督导,现场检查了一家工地、一家家具厂。

 


市委书记鲁毅带队检查工地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市委书记鲁毅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的办理,要求南海的生态文明建设要像经济建设一样走在全国县域前列


副市长赵海要求南海区要严格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

鲁毅强调,南海区委、区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把环保工作放到重要位置,结合“三旧改造”、村级工业园区整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改造提升。南海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县域前列,生态文明建设也要走在全国前列;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新水平;要发挥好广佛同城核心区域的地理位置优势,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参与全球要素配置、产业分工和竞争。

鲁毅要求,要对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的案件严格落实整改,每个案件都要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要明确企业的环境治理主体责任,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要落实好政府部门的环保监管职责,严格执法。在工作方法上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打一场环境治理的人民攻坚战,让人民共建共享美好的生态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