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赵海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第二阶段工作时强调:集中办案,高质量办结,扩大战果,保障空气质量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6-12-17 14:57:00 字号: 分享至:
    12月1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会,副市长赵海在听取各区政府和各专项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后,强调各区政府和各有关单位一定要按照市委书记鲁毅提出的“力度不减、程序不变、高压态势不松”的指示精神,做到心无旁骛、集中办案,一案双查、高质量办结,扩大战果、保障空气质量。
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部分成员及各区环保局局长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林灼杰主持会议。会上,赵海副市长逐一听取了各区政府及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关于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情况的汇报。赵海肯定了各区政府、各专项工作组的近段工作,表扬了市纪委、宣传、公安、环保等部门的工作成效,并向持续“5+2”、“白+黑”战斗在办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赵海副市长强调,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绝不能松懈,一定要做得更好,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心无旁骛,集中办案。截至目前,全市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举报件共238件,已办结43件,尚有195件在紧张办理中。其中,南海、顺德区任务最重,分别占交办我市案件的约50%和30%,区政府分管环保的区领导一定要集中精力抓好落实,确保按要求办结案件;二是办案要实,高质量办结。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层层把关,决不放过企业的违法排污主体责任,也要严肃查处各级的监管责任,确保高质量办结交办案件;三是扩大战果,保障空气质量。当前,在秋冬不利气象扩散条件下,空气质量形势严峻,我市要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借势借力扩大战果,继续在大气污染精准防控方面常抓不懈,努力扭转空气质量不利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