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零弹性、零余地,佛山从严处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6-12-18 14:59:00 字号: 分享至: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佛山的各类环境问题案件,全市各区各部门继续联手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对于违法企业,相关部门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勒令立即停产。
  12月17日周末上午,市环保局局长杨永泰、南海区副区长陈绍文、南海区环保局局长徐锡蔓、西樵镇镇长关海权、副镇长李润来以及相关执法人员一行到南海发电一厂、恒建码头、滔莲染厂进行检查,对企业提出加强管理,切实落实整改措施,需停产整顿的必须执行,措施不到位不得复产,另外,市环保局局长杨永泰对西樵镇在一线坚守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工作情况了解以及亲切的慰问和鼓励。
  禅城区:
  17日下午,禅城区区长孔海文、区委常委梁柱华带队到利乐公司检查,了解企业深化废气治理的情况,督促企业加快“吸附浓缩+燃烧组合净化” 新技术的废气治理设施安装进度,做好日常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排放。

17日下午,禅城区区长孔海文到利乐包装厂检查
  针对17日凌晨中央督察组交办的张槎村头西区桃园路16号奥得域陶瓷工艺厂案件,17日上午,张槎街道办副主任郑甲生带队联合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佛山市奥得域陶瓷制品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正常生产,球磨等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未发现有违法排污行为;环保执法人员对厂外水渠进行了仔细检查,也未发现有废水排放的痕迹。

17 日上午,环保执法人员检查奥得域陶瓷工艺厂
  南海区:
  12月16日晚,南海区西樵镇镇长关海权带队,率领镇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约200人的队伍,开展环保专项检查行动,对镇内重点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12月16日晚,大沥镇继续对中南铝车轮厂涂装生产线实施24小时(含周末日)不间断检查,确认其生产线已查封停产。
  顺德区:
  2016年12月16日,北滘镇党委书记周旭带领相关部门复查北滘港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检查北滘港固废场所。现场围蔽设施比较完善,有按照规范进行固废处理。

北滘镇党委书记带领相关部门检查现场
  高明区
  12月16日晚,高明区监测站在对溢达棉纺织布厂周边厂界噪声进行监测。目前,棉纺织布厂空压机机房窗户已砌实体墙,采取措施控制噪声。

棉纺织布厂空压机机房窗户已砌实体墙
  12月17日,荷城街道环保局继续对中油高富、东盈纺织、亿阳塑胶进行检查:中油高富公司和东盈纺织公司污水处理站正在运行,处理后的废水经规范化排放口排放,在线监控数据达标;亿阳塑胶公司没有生产,该公司主要从事PVC塑胶生产,生产过程没有生产废水产生。

环保执法人员对中油高富污水治理设施出水口进行检查
  三水区:
  17日,三水区、乐平镇环保局执法人员对佛山市三水区宏新五金厂进行检查,发现其私自新建一个小型浸漆车间,且没有配置废气治理设施。执法人员已对该厂依法进行立案处理,并对该厂负责人进行了询问调查。监测人员对厂内的废气(硫酸雾、铬酸雾)及废水(工业污水、生活污水、雨水)排放口(渠)进行了采样监测,待监测结果出来后将作进一步处理。目前该厂已全面停产整改。

对宏新五金厂采样监测
  12月17日,执法人员前往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三水工业园生产基地进行突击检查,该公司在正常生产,环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有违法偷排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翻查该公司烟气在线监测记录,数据显示该公司的污染物是达标排放。区环保监测站对该公司进行了抽查监测。

监测人员对新明珠公司排放的污染物进行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