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手督促企业整改,佛山从严处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举报件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6-12-15 15:35:00 字号: 分享至:
  14日,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佛山的各类环境问题案件,全市各级各部门继续联手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对于违法企业,相关部门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勒令立即停产。各部门做好督察工作的同时,还大力推进大气污染精准防控工作。
  14日,三水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骏主持召开该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做好中央交办案件的办理和大气污染精准防控工作,举一反三解决“老、大、难”环保问题。当天下午,三水区大塘镇有关负责人带领镇环保、城建等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安亿纳米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车间的粉尘跑漏现象严重,镇环保局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
  14日下午,市委督查室何伟棠主任会同市环保局副调研员赵智赴顺德区乐从水藤物流园工地实地督查扬尘防治整改工作。 该物流园占地超过400亩,属于特大型工地(分两期),顺德区乐从镇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从前天起迅速采取了抑尘措施(覆网、洒水、喷雾),覆网面积约3万平方米。督查组要求顺德区环运城管局及乐从镇要标本兼治,重在长效,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不遗余力。
  14日下午,禅城区环保局、祖庙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环保警察等开展一门式突击检查执法行动,检查了祖庙片区上沙中街的一家无牌无证丝印厂及文沙南路一带的工业区三家无牌无证小型印染厂,发现这些企业产生的废水均未经处理便直排入市政管道。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对废水进行取样监测,环保警察现场带走6 人作进一步调查。
  14日,南海区环委会由区城管部门牵头环保、城管、住建组成综合督查组巡查重点区域范围内工地、餐饮、停车场等大气重点污染源,要求相关负责人落实洒水降尘、油烟治理等措施。前晚至昨日白天,南海大沥镇分组出动80 人次,对镇内重点污染源进行检查,强化对涉气企业的管控,共检查企业35 家,关停企业30 家。
  针对高明区更合镇新圩高农复合肥厂案件,14日上午,高明区环保局联合更合镇环保局对涉案肥料厂进行检查,现场发现该厂已停产,车间内生产原材料豆渣已被覆盖。前日下午,荷城街道环保局对江湾商业广场未完成环保备案手续的8 家餐饮店进行现场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