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五区核酸采样点最新信息

来源:佛山疾控 发布时间:2022-09-14 11:08:59 字号: 分享至:

禅城区

  为落实好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鉴于近期市外来(返)禅人员增加,9月12日延长部分采样点服务时间,为市外来(返)禅人员提供免费的核酸检测服务,调整后市外来(返)禅人员免费核酸检测点情况见于下表:

图片

  禅城区内其他非市外来(返)禅人员的核酸检测点位,请查询佛山市核酸采样点一站查上的相关信息。必要时可提前联系采样点,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为节省您的排队时间,请提前通过微信“粤核酸4”小程序生成本人的核酸检测二维码。疫苗受种人员接种疫苗48小时后,方可进行核酸检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自行购药、服药,应立即报告,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南海区

  南海区多个便民核酸点正常开放,目前,南海区已设立多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有需要的市民可前往检测。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南海区便民核酸采样点服务查询入口进行查询。

640.png


顺德区

  为有效防范本地疫情扩散风险,请近期从外地来(返)佛人员自觉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2次间隔24小时)。为此,顺德区在10个镇(街道)共设置139个自费核酸便民采样点、78个来(返)佛人员核酸采样点、15个医院黄码采样点,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一、服务地点、时间详见表格:

139个自费核酸采样点

图片

来(返)佛人员免费核酸采样点

  图片


健康码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

  图片

  二、温馨提醒:

  1.为节省排队时间,请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市民提前通过微信“粤核酸4”小程序生成本人的核酸检测二维码并出示粤康码或行程卡。受种人员接种疫苗48小时后,方可进行核酸采样。

  2.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自行购药、服药,应立即报告,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请广大市民仍需提高警惕,自觉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如您或家人近7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请务必于来佛返佛当天主动通过12345热线、佛山通小程序或直接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居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如未遵守防控要求造成疫情传播的,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高明区

  为落实好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明区在4个镇(街)设置26个居民群众核酸检测服务点、7个24小时黄码人员核酸检测服务点,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高明区26个居民群众核酸检测服务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明区7个黄码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点

图片


  温馨提示:

  1.为节省您的排队时间,请居民群众、黄码人员提前通过微信“粤核酸4”小程序生成本人的核酸检测二维码并出示粤康码或行程卡。

  2.疫苗受种人员接种疫苗48小时后,才可进行核酸检测。

  3.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自行购药、服药,应立即报告,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水区

  三水区固定核酸检测采样点汇总 

  现公布三水区目前各采样点,请有核酸采样需求的市民留意各采样点信息,并可通过“核酸采样点一站查”,可以实时查看采样点开放时间、人流拥堵等情况,就近就便到固定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避免人群拥堵。

  点击下方"点此查看"即可查看三水区固定核酸检测采样点详情表(9月12日起)

  (1)居民群众采样点:55个

  点此查看

  (2)黄码人员采样点:11个

  点此查看

  (3)物流园人员采样点:17个

  点此查看

  (4)省外返抵货车司机采样点:7个

  点此查看

  (5)客运站采样点:2个

  点此查看

  (6)来返佛人员采样点:19个

  点此查看

  温馨提示:

  1.居民如在48小时内曾接种过新冠疫苗的,须在接种48小时后再检测。同时为避免采样时出现呕吐等情况,在采样前2小时尽量不要进食。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及嚼口香糖。

  2.戴好口罩。前往核酸采样点,全程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儿童需要戴适合儿童的专用口罩,口罩要充分贴合面部,遮盖好口鼻。排队等候时,要与前后排队人员保持一米距离,全程尽量少交谈、少打电话。

  3.采样过程中,当前面人员刚采完时,后面的待采样人员不要着急取下口罩,要保持安全距离,等医生做完上一个采样、完成手消毒并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移动上前,正确的配合采样动作可以减少不适感,要尽量放松,保持头顶后仰方便顺利采样。

  4.请注意手部卫生,不要用手触碰采样台等地方。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口罩,要尽快离开采样区域,且请勿在采样点周围随地吐痰。同时也不要过多停留向采样人员询问结果查询等问题。核酸检测结果通常在24小时内可以查询,有时会因检测量多而延迟,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