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人,收好这份核酸检测最新指引!

来源:佛山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14 09:38:53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市卫生健康局将佛山各医疗机构面向不同人群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相关事项指引如下:

  健康码“黄码”人员

  我市指定11家医疗机构为“黄码”人员(防控区域未做核酸检测的重点人员)提供专门核酸检测服务,争取在6小时内完成检测,12小时内上传结果至“广东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信息系统”。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有需要的群众可按照医疗机构预约方式指引,在指定的时间段内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我市各区卫生健康部门将根据辖区工作需求,动态增设辖区只检“黄码”的核酸检测专用采样点,并及时通过五区政府发布号、卫生健康部门官方微信号发布指引。

  问:哪些人员将被纳入健康码“黄码”管理范围?

  相关链接:必看!五问五答健康码黄码那些事


  确有需要紧急离开佛山的人员

  可到指定的9家医疗机构提出紧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申请并进行检测,医疗机构设立绿色通道,尽早优先(10小时内)出具核酸结果。

640.webp (11).jpg

(点击查看大图)

  需携带的材料

  ①本人身份证

  ②出行高铁、火车、机票等交通票据或单位出具的证明

  服务时间

  上午8点30分至12点;下午14点30分至16点30分


  没有特殊紧急情况的“愿检尽检”人员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需求,没有特殊紧急情况的“愿检尽检”人员,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结果将于24小时内出具,请市民在出行前合理安排时间。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注意事项

  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朋友须在接种24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相关链接:打新冠疫苗当天不测核酸

无论是“黄码”还是“绿码”

仍需要您

坚持做好个人防控

加强个人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