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2-09-29 09:37:38 字号: 分享至:

  国庆假期将至,9月28日,南海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对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动、再落实。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级部署,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总结运用端午、中秋等假期的经验做法,有针对性地加强防控,始终保持指挥体系的激活状态,随时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持续发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个体诊所、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加强跨省货车司机全流程管理,强化八类特殊场所、学校、医院、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的管控,高效落实涉疫地区来返人员的落地排查和分级分类健康管理,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容有失。

  二是全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风险研判,聚焦危化品、交通运输、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建筑施工、自建房、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加强宣传演练,切实做好森林特别防护期工作。

  三是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起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绝对安全、绝对稳定。要强化隐患清零,对各类风险隐患再来一次“回头看”“大扫除”,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清除不收兵。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外出报备等制度,确保紧急情况、突发事件处置及时高效。

  四是全力做好市区领导下沉督导。根据市委部署,全市即将开展市领导下沉镇街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并以此为契机提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水平。南海区领导下沉督导工作也将同步开展,相关单位要做好安排,确保全区督导取得实质成效。

  南海区领导李伟成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