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9:02 字号: 分享至:

  9月28日,三水区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国庆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接下来,三水区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在疫情防控方面,三水区、镇街两级防控力量和队伍将严格落实专班24小时值班、调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科学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和检测时间;建议各工作专班尽量到实地预演一次,确保能以最快速度、最有力举措,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处置在最小范围。

  安全生产方面,三水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30天攻坚行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处理。涉稳方面,三水将落实“五统一机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做好突出风险隐患滚动排查、分析研判、防范化解。

  此外,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市、区两级将联合下沉到区、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排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危化品、建筑施工、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堵塞监管漏洞。三水将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迅速落实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工作措施,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三水区委书记李军表示,三水区分管领导、镇街领导、部门一把手要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到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选点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镇街、部门要对所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镇街和相关部门也要做好宣传和教育工作,特别要让企业认识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责任和要求。

  李军强调,希望各镇街、各相关部门扛起政治责任,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底线红线,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水区领导黄海、陈浩明、苏宇、洪普清、何小玲、黄立宝、黄聪、唐旭明、蔡明忠、肖虹、邓志东、彭家文、叶永辉、林均恒、伍聪颖、金力、朱祥凯、张浩辉、方小兵、莫少飞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