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来(返)佛人员请主动报备个人行程

来源:佛山疾控 发布时间:2021-09-22 10:17:16 字号: 分享至:
  9月21日晚,哈尔滨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公布2021年9月21日0-18时,哈尔滨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要求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哈;空间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9月22日起,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各年级停止线下教学一周,转为线上教学。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咨询组综合评估研判,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9月21日24时起,将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安民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请有以下地点旅居史的人员主动报备并尽快进行核酸检测! 

  一、9月7日以来从哈尔滨市来(返)佛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所在单位、所住酒店报备个人行程情况,自觉服从辖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安排,并于12小时内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

  二、持续关注自己的粤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合理安排出行,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在出行时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佛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可疑新冠肺炎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哈尔滨阳性感染者

  活动轨迹和活动场所如下

  (病例1)

  9月7日

  从江西省吉安市乘坐G492高铁到南昌,从南昌乘坐3U8266航班到达哈尔滨机场。

  9月7-9日

  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君逸酒店。

  9月8日

  道里区中央大街老厨家,索菲亚教堂外广场,南岗区哈西万达金街大碗麻辣烫,子不语剧本杀。

  9月9日

  南岗区金爵万象众创书店,子不语剧本杀。

  9月10日

  南岗区子不语剧本杀,道里区群力冬日假日酒店。

  9月11日

  自驾回到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利民家园20号楼二单元。

  9月12日

  巴彦县兴隆镇蜜雪冰城,小酒馆铁锅炖。

  9月13日

  巴彦县红事会浴池。

  9月14日

  巴彦县刚子烧烤,烨竹园饭店。

  9月15日

  巴彦县兴隆林业局明顺酒楼。

  9月17日

  自驾到南岗区哈西万达金街大理米线,金爵万象密室逃脱,桔子水晶酒店。

  9月18日

  里区斯美诺医美整形医院,南岗区凯德广场,桔子水晶酒店。

  9月12日

  巴彦县兴隆镇蜜雪冰城,小酒馆铁锅炖。

  9月19日

  自驾到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名洋烧烤。

  病例2、病例3:

  病例2、病例3现住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安民家园。为菲律宾境外返哈解除隔离人员,于8月3日从菲律宾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乘坐5J308航班入境广州白云机场,在广州卡西国际酒店医学隔离14天,8月18日解除集中隔离后,当日乘坐广州JD5165航班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8月18日至9月1日在巴彦县家中居家隔离14天,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9月1日解除隔离,9月21日,作为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在主动筛查中发现。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截至2021年9月22日8时)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