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开学前对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全覆盖检查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1-08-26 09:59:30 字号: 分享至:

  新学期即将到来,南海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覆盖检查工作,重点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检查将于8月28日前完成。

  按照工作方案,各学校(含幼儿园)必须对照检查清单逐项自查;各镇街落实全覆盖检查,由各镇街教育办公室、教育发展中心对所辖学校、幼儿园开展全覆盖检查;南海区教育局组织挂钩股室到学校进行抽查。同时,落实区直学校全覆盖检查,由区教育局组织挂钩股室到区直学校和各镇街新开办的学校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开展,包括是否健全完善“两案九制”、是否严格落实“四个一”管理措施、人员管理和重点人群健康摸底排查工作是否到位,以及全面排查燃气、校车、消防、食品安全等问题。从8月23日起,全覆盖检查已有序开展。

  南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师生返校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区将严格执行教育部对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提出的3条硬性标准:各学校(含幼儿园)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根据工作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重点人员“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等原则,制定完善返校工作方案;要精准落实人员排查,切实做好重点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校前14天的健康监测,对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佛师生员工,三天内实施“两点一线”管理并按照“三天两检”要求做核酸检测,所有外市来(返)佛师生员工,抵佛后至少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要全面排查涉校园安全风险隐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