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2 09:56:44 字号: 分享至:

  6月11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对我市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一抓到底的防控韧性、一刻不停的顽强斗志,扎扎实实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大力倡导就地就近过节,严格精准抓好出市、出省人员管理工作,坚决防范疫情风险外溢。二是严格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加强群众性活动管控,耐心细致做好封控区域和集中隔离场所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过一个特殊而温馨的端午节。三是精心统筹组织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优先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接种和检测。四是做好高考后师生安全教育管理,倡导不参加集体旅行、集体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五是进一步把市民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争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六是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民生的影响,对存在经营困难的行业及其从业人员,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上门服务,想方设法施以援手。七是统筹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社会面防控等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加强风险排查,及时处置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八是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端午期间,市领导下沉督办、区领导蹲点包镇(街)、镇(街)领导进村(社区)抓落实。全市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值班值守,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康、祥和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