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毅等市领导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31 09:19:06 字号: 分享至:

  3月30日,市委书记鲁毅等市领导及机关干部到疫苗接种点,参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接种疫苗作表率,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稳妥、有力有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在接种现场,鲁毅等市领导及机关干部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逐一进行登记,填写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按要求测量体温、血压,接受医护人员询问并进行健康申报。随后前往接种区,在医护人员确认个人信息、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并核实无误后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完成后,大家按照相关要求,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

  为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加快构建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根据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佛山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在佛山生活、工作或学习的18~59岁中国籍内地居民实施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政策。目前,佛山市各区均设置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以及临时或流动接种点,方便市民就近就便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