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检查我市部分生鲜超市和农贸市场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9 09:38:23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上午,市长朱伟对我市部分生鲜超市、农贸市场进行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朱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切勿放松警惕,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老百姓餐桌安全。

  朱伟首先来到位于恒福国际广场的盒马鲜生超市,实地体验出入口测温、戴口罩手套等防疫措施,随后检查了冷冻进口专柜、海鲜产品专柜、果蔬专柜、餐饮就餐区,详细了解冷冻进口商品的运输、仓储、销售、加工等各环节防疫检测措施的落实情况。

  盒马鲜生超市在佛山有1家门店,目前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已完成进口水产、进口肉禽动检证和对应批次有效核酸检测报告等链路资质索证索票溯源工作,同时对与冷冻进口食品相关联的人员进行每周核酸检测。朱伟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加强生鲜超市、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等重点场所人员、食品、环境的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食品溯源管理要求,全力确保食品安全。

  随后,朱伟来到位于乐从镇腾兴路的乐泰居市场进行检查。该市场已开业12年,摊位总数为75个,主要以水产、熟食、活禽等商品售卖为主,目前没有售卖进口商品。朱伟仔细检查了市场入口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重点了解产品货源地、市场消毒清洁等情况,并检查了市场经营档口台账。

  朱伟强调,市场经营者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政府职能部门要加强检查督导,切实降低农贸市场疫情传播风险。佛山要进一步探索建立农贸市场分级评定管理制度,对评定等级高的市场给予一定奖励,在全市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树立更多样板市场,推动更多老旧市场向现代化农贸市场转变。

  朱伟最后来到医学留观站进行实地检查,详细询问留观房间的储备、人员值守、防护措施等落实情况。该留观站配备齐全,目前正处于备用状态。

  市领导乔羽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