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国带队检查南海进口冷冻肉及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0 09:29:38 字号: 分享至:

  昨日,副市长许国带队到南海区沃尔玛(环宇城店)、鸿堤菜肉市场检查进口冷冻肉及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南海区环宇城的沃尔玛超市,实地体验出入口测温、戴口罩手套等防疫措施,检查冷冻进口专柜、海鲜产品专柜、果蔬专柜等,详细了解超市索证索票、冷链配送转贮、直接接触人员核酸检测及冷库库存的进口产品和环境的监测情况。

  在桂澜南路鸿堤菜肉市场,检查组检查了市场入口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重点了解产品货源地、市场消毒清洁等情况,并检查了市场档口台账。

  许国表示,当前防控形势不容乐观,防控工作切莫掉以轻心。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指引及食品安全规范组织生产经营。牢牢抓住冷冻进口食品这个重点领域,加大农贸市场、冷冻生鲜企业、冷库、冷链配送单位等重点场所监管力度,在前期农贸市场工作专班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三强化三覆盖”工作落实,全面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