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9 09:48:27 字号: 分享至:

  7月9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常态化防控容不得半点闪失、来不得丝毫懈怠,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来之不易的战果巩固好、拓展好。一要继续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发挥好社区“三人排查小组”和联合检疫检查站作用,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佛山人员的排查筛查和健康管理; 定期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环境样本核酸检测,对位于地下、半地下场所的农贸市场,要常态化加强消毒消杀、环境整治、卫生通风。二要精准落实粤港澳联防联控工作要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走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要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风险点的管控,提前做好国际航班班次和入境人员增加的应对准备,周密细致做好校园、考场等疫情防控,督促帮助文旅行业经营单位落实防控责任、完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暑假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的挑战。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狠抓重大产业项目招商,以更有力举措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落实“社会治理年”各项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平安佛山”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