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2 10:01:18 字号: 分享至:

  21日,佛山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透露,近期我市将完成针对重点环境、重点人员、重点产品的全覆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商务局以及五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近段时间以来,我市迅速成立了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市场底数彻底摸查,针对重点环境、重点人员、重点产品进行全覆盖检测,落实高风险场所应检尽检。同时,我市进一步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食品安全监管。

  会议强调,各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近期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科学精准落实,做到市场底数务必摸清、核酸检测务必迅速、市场卫生管理务必到位、入场人员管理务必规范、重点产品监管务必精准、市场保供稳价务必落实,全面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副市长许国表示,各区各单位务必齐心协力、精准科学、分秒必争、全力以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这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战。

  会后,许国一行前往禅城区惠景市场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市场内海鲜档、肉档和菜档,详细了解进货查验和检验检测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