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人,最新个人健康防护提示来了!

来源: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3 10:30:22 字号: 分享至:

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健康防护的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随着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现就加强个人健康防护温馨提示如下:

  一、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请时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讲卫生,适度运动,加强营养,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保持居室清洁卫生,勤开窗通风,勤晒衣被。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人多的工作场所以及室内的公共场所时,请自觉佩戴口罩。

  二、自觉做好健康管理。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乏力、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就诊时主动报告旅居史。

  三、积极配合防控管理。如果您14天内有境内疫情重点地区及境外旅居史,请及时向社区(村居)和用人单位报告,并按照相关工作指引要求进行健康管理。需要接受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请积极支持、配合社区(村居)或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的服务管理措施。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若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请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村居),并配合属地医疗卫生机构的诊疗安排及流行病学调查。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