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领导带队开展清明疫情防控检查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3 10:30:22 字号: 分享至: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带队开展清明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并强调,要高度警惕清明期间面临的疫情反弹风险,警惕交通安全、森林火灾等各种风险。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必须对现场拜祭的市民做好解释和劝返工作。

  2019年清明期间,南海全区扫墓人流达210万人次,其中全区面积最大的华侨墓园,去年单日人流近30万人。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该墓园已提前封闭5个出入口,于前期开展的“云祭祀”宣传也基本实现点对点通知到人。

  闫昊波一行从山下步行进入墓园,沿途检查宣传标语、防护栏等设备情况。他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在与市民沟通过程中,一定要多强调防控的必要性,务必得到群众理解与支持。他再三强调,届时如有市民前来,也必须做好解释与劝返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点、不出疏漏。

  随后,闫昊波一行来到南海观音寺和南国桃园,了解景区运营情况和森林防火工作。他指出,近期森林防火工作面临较大压力,要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结合在一起,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据悉,为做好清明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南海已形成区、镇(街道)、村居三级立体式宣传模式,利用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宣传标语、宣传单张等形式,广泛宣传清明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以及暂停现场祭扫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选择网上拜祭、在家拜祭等方式,安全祭祀、文明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