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村改项目全面复工

来源:佛山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19 09:35:45 字号: 分享至:

  一片瓦砾之中,挖掘机的轰鸣声打破村级工业园的宁静。昨日,顺德容桂穗香工业区、北滘桃村工业区等顺德十大镇街多个村改项目陆续开启清拆工作,揭开今年顺德发起村改总攻的序幕。

  昨日上午,位于北滘镇桃村村工业大道南三路的桃村工业区内,当两台挖掘机挥舞着铁臂将低矮的简易厂房撕开一道道口子时,站在洒水车工作台上的工作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口罩、手套、护目镜,手持洒水喷头,对拆迁现场进行降温降尘。在拆迁过程中,工作人员始终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各司其职有序推进工作进度。作为顺德首个采用“一二级联动,集体土地转国有”方式的村改项目,桃村工业区村改项目将成为顺德机器人谷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聚集发展智能装配式建筑设备制造、机器人制造等先进产业。

  桃村工业区内“一手疫情防控、一手攻坚村改”的场景,仅仅是顺德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全面复工首日的一个缩影,大良五沙工业区、容桂穗香工业区、伦教三洲工业区、勒流龙眼工业区、陈村莱茵工业区、乐从小布工业区、龙江新华西工业区、杏坛光华德彦工业区、均安三华工业区等十个镇街的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昨日全面复工。

  目前,顺德已有9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与此同时,通过组织企业开展员工大排查、2000多名顺德区机关干部下派到企业一线担任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指导员、区领导挂点企业现场办公帮助复工复产等一系列举措,顺德复工复产得以安全、有序、平稳地推进。

  “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要打胜,‘头号工程’ 一定要强势推进。要给全区上下信心,坚定不移地抓发展,加大力度把村级工业园改造往前推,淘汰一大批落后产能。”在桃村工业区首期改造项目拆迁现场,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表示,顺德今年3万亩的村改任务不会因为抗疫而减少,一定会坚定不移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