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毅深入禅城区企业开展“暖春行动”

来源:佛山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09:34:08 字号: 分享至:

  向企业传递信心,与企业共克时艰。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鲁毅率第一工作组前往禅城区,继续深入企业开展“暖春行动”。

  鲁毅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航天柏克(广东)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佛山市禅城区,现有员工约2000人,2019年实现总销售额43亿元,其禅城厂区于2月10日复工,目前复工率约82%。鲁毅率工作组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特别是当前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鲁毅要求市、区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了解实际情况,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鲁毅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形势每天都有新的好转。中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希望作为外资企业集团的安德里茨公司进一步坚定信心,在依法依规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与佛山各级党委、政府一道,变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难”为“两全”“两赢”,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

  在航天柏克(广东)科技有限公司,鲁毅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及今年生产经营目标计划。得知该企业在医用口罩等员工防护物资储备方面存在一定困难,鲁毅当即要求工作组有关负责人做好物资调配,为企业提供帮助。“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鲁毅勉励企业精心做好员工防护和复工复产工作,按原定预期安排今年计划,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佛山各级党委、政府将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

  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市场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丝光棉服装企业,疫情发生后,为保障防护物资供应,该公司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转产生产医用防护服等紧缺物资,并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1000多套羽绒服。鲁毅对安东尼公司在疫情防控中体现的责任担当表示感谢和敬意。“你们企业生产运营还存在哪些困难?当前用工缺口有多大?”鲁毅走进企业车间,认真了解防护服生产及技术标准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的迫切需求,并表示佛山各级党委、政府将组织各方力量,与企业一起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尽快走上生产运营正常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