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毅深入南海区企业开展“暖春行动”

来源:佛山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09:52:18 字号: 分享至:

  深入企业,帮助企业,服务企业。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鲁毅率第一工作组前往南海区,深入企业开展“暖春行动”。

  市委、市政府日前决定,由市几套班子领导带队,分为27个工作组深入全市重点企业开展2020年“企业暖春行动”,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和省的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帮助我市企业渡过难关。

  昨日,鲁毅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格来德小家电有限公司。在星联公司,鲁毅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及产品展厅,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深入了解企业近年生产经营及当前复工复产等情况。2019年,星联公司年销售收入2.38亿元,今年有望继续大幅增长,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目前,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超过80%。鲁毅对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表示祝贺,对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员工防护的同时,信心满满推动复工复产,争取今年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伊戈尔公司去年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0亿元,计划今年在南海区桂城街道建设总部基地,进一步发展壮大。鲁毅希望企业担起主体责任,在做足、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坚定发展信心,全面复工复产,佛山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将与企业共渡难关,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佛山市格来德小家电有限公司位于南海区丹灶镇西城工业区,是一家专业电热水壶制造商、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南海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作为电热水壶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格来德公司发展迅速,其佛山基地去年实现销售收入2亿多元,今年有望突破3亿元。鲁毅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叮嘱市有关部门及区、镇负责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鲁毅表示,省、市已经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希望企业继续努力,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争取尽快恢复生产运营常态,实现今年发展目标。

  市领导闫昊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