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投资项目审批实施“不见面”在线办理

来源:佛山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09:49:08 字号: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日前,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布《佛山市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不见面”在线办理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投资项目办理工作不断档。

  对于实行备案制、核准制的企业投资项目,《指南》要求企业使用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备案或核准通过后,项目单位可按需自行打印备案证明或核准批文。如项目单位不具备在其办公场所自行远程打印条件,可联系出具办理结果的单位通过邮寄方式送达。

  对于实行审批制的政府投资项目,《指南》 要求使用广东政务服务网佛山分厅办理。审批通过后,出具批复文件的单位将通过邮寄等方式送达。

  《指南》提醒广大企业,若在线办理备案、核准及审批手续遇到问题,可以在办公时间拨打项目所在地业务咨询服务电话,如市发改局咨询电话为83334944,服务人员将第一时间为项目单位远程提供政策解答、流程指引、释疑解惑等便捷服务。

  此外,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需求,《指南》 还建议项目单位应及时登录省在线平台填报项目开工、进度以及暂停施工、复工等信息,有助于相关部门及时掌握疫情对投资项目影响,帮助企业解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