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到高明区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佛山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15 09:45:59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上午,市长朱伟前往高明区,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朱伟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中央以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质保量组织生产,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当前,高明企业正有序地复工复产。朱伟先后来到佛山市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以及杨和镇大沙二站重建项目建设工地,深入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柯维光电此前已向疫情发生地捐赠了一批紫外高效空气消毒机和消毒宝。负责人介绍,企业复工复产率达85%,期望政府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用工等难题。朱伟现场回应企业诉求,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密切跟进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并扩大产能,希望企业发挥专业优势,结合疫情防控需求研发更多技术领先的消毒产品。

  德方纳米四天前正式复工复产,现有700多名员工返岗,返岗率近90%。企业各项防疫物资准备充足、防疫方案细致。朱伟调研了生产车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企业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溢达纺织,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新设的口罩生产车间内,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朱伟表示,溢达纺织是我市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企业,要继续发挥大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企业积极复工复产,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杨和镇大沙二站重建项目主要任务是在旧站上游重建新站,预计明年5月完工。朱伟听取了承建方介绍复工复产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步工作安排,表示要把握好施工期,集中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

  市领导许国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