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检查市粮食集团

来源:佛山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15 09:40:38 字号: 分享至:

  日前,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检查组到市粮食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开展检查,要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储粮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南海储备分公司,检查组一行主要排查了库区内外的安全隐患,平房仓、浅圆仓和油库的仓房结构和性能,以及电源线路、仓房防雷、消防设施等配备情况。

  市粮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下属企业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均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对防控物资准备、消毒程序、员工防护、体温监测等方面都做出明确规定,并制定方案有序推进安全复工复产。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粮食安全,集团已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前安全监管工作,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教育及值班值守工作。

  检查组对市粮食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市粮食集团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意识,结合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粮库存在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重大危源、重点部位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在关键环节做足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储备粮安全生产。此外还要做好极端天气隐患排查,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守住粮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