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毅到市有关部门调研检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佛山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09:43:02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鲁毅前往市应急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各行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应急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在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鲁毅仔细观看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态势管理系统、城市安全综合运行系统防风防汛应急辅助决策应用演示,详细了解应急管理部门应对强对流天气的工作措施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情况。“此次强对流天气将给佛山带来多大的降雨量,最大风力将达到多少级?”鲁毅认真询问强对流天气可能对佛山产生的影响,强调市应急管理局要发挥统筹协调功能作用,从市、区到各镇街,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加强巡查,排除隐患,努力保障市民、企业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市人社局及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市网络招聘、服务保障复产企业用工情况,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到岗情况及下一步稳岗稳工举措。目前,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已联动成立工作组,对重点用工企业实施“点对点”在线服务机制,全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力就业。

  鲁毅强调,我市是制造业大市和经济大市,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和推动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全国多作贡献。市人社部门要及时制定相关实施细则,确保省、市出台支持企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落实,让企业坚定信心、渡过难关;要急工业企业之所急、想工业企业之所想、解工业企业之所困,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实现企业用工需求与劳动力就业的精准匹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在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行监测中心,鲁毅深入调研了解交通运输调度实时监测情况,各交通运输公司、物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及市内路网站场、公共交通应对疫情相关防控举措。鲁毅强调,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在继续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对接了解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企业需求,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员工返程返岗交通、上下游产业链物流等问题,由此及彼、以点带面,切实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必要的交通运输保障,同时科学有序推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内重点工程项目、运力及各交通站场的复工复产。

  市领导许国参加相关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