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到三水区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佛山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09:41:36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上午,市长朱伟到三水区,深入企业和村居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朱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主要领导到我市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朱伟先后走进百威啤酒(佛山)有限公司、广东爱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邦普循环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开展调研。百威啤酒(佛山)年产啤酒160万吨,目前已有一条生产线复工,近百位员工返岗。朱伟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表示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节奏地推进复工复产,对于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市政府将制定针对性措施及时协调解决。

  爱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有700多人在岗,企业已每日对生产车间、员工食堂、员工宿舍、接送班车等进行多次全方位消毒消杀。朱伟对企业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以员工为中心做好防控保障工作,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朱伟还走进广东邦普循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控制中心,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和产品生产等情况。邦普循环是一家专注废旧电池及报废汽车资源化回收处理和高端电池材料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对员工进行网格化管理,分批安排返岗,有效开展防控工作。朱伟表示,新能源新材料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进一步做大做强。市委、市政府也会着力推进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增资扩产提供有力保障。

  村居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朱伟当天还走访了乐平镇大岗村,调研该村流动人员排查、筛查登记、健康宣传等群防群治工作落实情况。朱伟要求,村居领导干部要守好岗、尽好责,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垃圾处理、污水排放等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决不给病毒留下生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