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冠疫苗挑哪一种?一图读懂 |“单针疫苗”来了!速看→

来源:健康佛山 发布时间:2021-06-09 15:51:49 字号: 分享至: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介绍,我们目前使用的是灭活疫苗、病毒载体疫苗和重组蛋白疫苗。

  灭活疫苗一般是打两针。这种疫苗的主要特点就是工艺非常成熟,已经使用上百年了,它的质量是很稳定的,副反应相对比较少,2到8摄氏度保存,也便于运输和使用。

  病毒载体疫苗,一针实现全程免疫。由于它的效率比较高,相对资源匮乏的地区,可以提高全程免疫的接种率。

  重组蛋白疫苗多数情况下打三针,打完之后会得到最佳的免疫反应。

  这三类疫苗都是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疫苗,都可以达到我国和国际上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制标准,公众完全可以放心地选择任何一种疫苗来进行接种。 

  三种疫苗接种程序不同,但总体保护率基本一致,目前建议能打到哪种就打哪种,待疫苗供应提速后,有特殊需求的人群可按需选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