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市场监管“一照通”改革工作须知

来源:佛山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10:33:53 字号: 分享至:

佛山市于2020年4月初推出市场监管“一照通”改革(将办理营业执照和涉及市场监管的相关许可证的提交材料进行整合),新申请人提交材料数量将压缩30%,总审批用时由原来的3.5天压缩为0.5天内,市民只需跑一次、只交一次材料、只填一张表格,就能拿到登记、许可合办的营业执照。任何人通过扫描执照右上角的二维码,均可查询该市场主体在市场监管领域的全部经营许可、监管以及行政执法信息等。

具体改革举措:

一、实施内容:将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经营许可与营业执照合并办理,许可事项及监管执法信息通过二维码集中体现在营业执照上,只发放营业执照,不再颁发其他纸质许可证。

二、实施范围:食品经营许可(单位食堂除外)、药品经营许可(零售)、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

三、佛山市将逐步扩大“一照通”改革事项实施范围,通过营业执照二维码的方式加载更多市场监管领域企业经营许可信息。

、各大电子商务平台已对我市“一照通”改革予以支持及配合,共同携手做好商事主体依法经营支持帮扶工作。

    办理途径:可关注“佛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选择“微服务”—“办事平台”选择“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申报,或实体窗口办理。



                                                 佛山市商事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