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自助办照”改革工作须知

来源:佛山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10:17:10 字号: 分享至:

佛山市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自助办照服务是佛山市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自助终端机、微信端、PC端的“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商事主体设立、变更、注销全生命周期和申领营业执照的“智能办”商事登记服务,实现“自主申报、自动勾选、智能审批、自助发照”的全程无人工干预,办照时限提速到最快5分钟之内。

    佛山市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自助办照服务具有四大便利性:一是商事主体名称和住所在线申报双配套。以商事主体住所自主申报和名称自主申报为基础,申请人可通过自助终端机、微信端或PC端的“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即时完成线上名称、住所申报,即时办理完成设立、变更、注销业务。二是资料提交和签名确认无纸化申请人即可在自助终端机刷脸认证也可通过微信等平台远程电子签名业务全流程在线上进行,申请人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材料,实现全程无纸化。三是表格填报和审核出照全智能。该系统以信息项为单位,申请人一次点选填写,系统科学抓取关键登记信息,标准化智能生成申报表格和材料,实现智能填报;系统实时智能审查关键申报信息,并智能完成审核业务,自助终端机实现即时打印营业执照。四是数据跑腿和自助办理零见面。申请人通过自助终端机登录系统,即时自主完成名称查询--信息填录--电子签名--自助打印--领取执照--打印相关文书的全流程服务。申请人也可通过微信端电脑PC自主完成名称查询--信息填录--电子签名后,到自助终端机打印营业执照及相关文书,或通过邮寄方式领取,真正实现零见面办理营业执照。

图片2.png



                                             佛山市商事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8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