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重点项目听诉求,高明区企业(代办)服务中心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高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17:29:39 字号: 分享至:

  不负春光开好局,高明区企业(代办)服务中心近日深入杨和镇、明城镇和更合镇,走访高明市、区重点项目和专精特新项目,开展巡回审批辅导服务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

  活动现场,企业(代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领着区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的业务骨干,走进工地车间一线,听企业诉求,答企业疑问。

图片

  高明区企业(代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访车间一线,听企业述求。(部门供图)

  在杨和镇宝烽精工机械(广东)有限公司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企业希望优化审批手续,让车间一和车间二先行开展设备安装。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答复,企业只要向区住建水利局提出申请,征询镇街意见无异议后即可安装。

  在明城镇银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希望政府解决厂区门口道路泥泞不堪,周边缺乏配套管网问题,明城镇政府工作人员马上承诺,将持续跟进相关事宜;在杨和镇中南高科智造科创谷项目,自然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企业需留意项目报建及施工进度,避免日后竣工时因项目工期问题被认定为闲置土地……

  在本轮巡回审批辅导服务中,区企业(代办)服务中心共走访各类项目13家,现场回答企业提问超40个,解决多个掣肘企业落地投产的矛盾问题。

  高明区企业(代办)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中心组织开展巡回审批辅导服务,就是要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用“最暖心的服务”营造“最舒心的环境”,以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全年红”。

图片

  高明区企业(代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访工地现场,听企业述求。(部门供图)

  据了解,相比之前,本轮巡回审批辅导服务展现出以下两个特点:审批服务进一步优化,部门配合应对更加积极。“比如,以前企业按照常规流程办理竣工验收,资料、项目现场都需达到一定标准才能办理。在这次巡回审批中,相关部门直接提前介入到现场辅导,按照企业项目实际需求和项目现场建设进度,只要满足基本要件,就允许申报竣工联合验收,企业审批效率大为提升。”

  与此同时,一些过去只是派代表列席活动的审批部门,这次也换成业务骨干亲自上阵,现场为企业提供指导意见,现场拍板审批事宜。没有了以前代表传达的环节,企业办事更加顺利、舒心。

  高明区企业(代办)服务中心的“保姆式”暖心服务,换来高明企业动工建设效率的大幅提升。前段时间,区企业(代办)服务中心荣获“2023年度佛山市巾帼文明岗”称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秉承“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理念,让服务走在审批前,让企业能够在高明安心舒心暖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