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禅城区镇政务服务联盟揭牌成立

来源: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南庄镇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1 10:46:41 字号: 分享至:

  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为进一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审批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益晒你”服务体系,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南庄镇行政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禅城区镇政务服务联盟(吉利园区网点),助推南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近期,禅城区镇政务服务联盟(吉利园区网点)在佛山南庄高端精密智造产业园正式揭牌,标志着禅城区政务服务向镇街的再次延伸。接下来,南庄企业除了可以享受“园区办、上门办、厂里办”外,还可以感受到“区事项在镇办”的便利。

图片

  禅城区镇政务服务联盟(吉利园区网点)将通过“项目领导小组+代办小组+镇街”的方式为南庄企业赋能。

  一是把准诉求点,实现“对症下药”服务。精准归结企业诉求,安排专员“点对点”全程对接,通过“一企一策”实现审批代办精准赋能。

  二是重塑“流水线”,实现主题联办服务。创新“1+8+N”服务模式,提供企业开办、企业变更、企业注销、企业破产、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全链条“主题办”服务。同时,创新“联合验收+不动产登记”办理模式,实现“验收即发证”“交房即发证”。

  三是拓展走访面,实现深入“一线”服务。按照“纵向联动、横向协作、一企一帮”模式,深入企业走访,问需纳谏,多措并举确保“保交楼”工作。

  四是编织协同网,实现全盘提速服务。实行全时段跟进、全链条服务、全方位协同,助力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南庄镇行政服务中心在吉利工业园分中心还设立“人才服务专窗”,开通高端人才政务服务绿色通道。高端人才只需提前预约确认办理业务时间,即可享受“一对一”的业务咨询、政策解读、资料预审和整理、业务办理等人性化政务服务。“人才服务专窗”的设立,实实在在地提升了高端人才政务服务满意度,为企业发展聚势赋能,营造良好的营商稳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