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场招聘人气旺!企业“抢人”,求职者“抢工”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11:20:57 字号: 分享至:

   1月31日上午,2023年南粤春暖之佛山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勇往‘职’前逐梦职场主题活动在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智能化招聘大厅举行。

  一、节后首场招聘人气旺

  此次招聘活动是佛山人社部门落实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奔跑兔”比速度、快干实干“招工抢人才”的重头戏之一。招聘活动现场中,总共90家企业,提供1996个岗位求贤揽才。现场人流如织,氛围热烈,其火爆程度是近年难得一见的。活动吸引到场1115人进场洽谈,1121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18人获得心仪offer。活动拉开了“2023佛聘行动”的序幕。佛山人社部门以服务重点企业为主,动态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为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两侧提供对接平台。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苏岩表示,今年,佛山市人社部门大力打造公共就业服务“五心”品牌,推出高校毕业生“起跑”计划,将多维度、全方位地升级公共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开好局、起好步。不仅如此,一季度全市    各区人社部门将举办超200场招聘会,以线下招聘为主,助力跑出佛山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微信图片_20230201105404.jpg

  二、招聘形式显创新

  活动打响头炮的是勇往“职”前职场真人秀活动,充满青春气息的青年人才台上自荐,企业台下抛出橄榄枝,实现“双向奔赴”。陆志杰正是毛遂自荐的求职者之一。他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本科和研究生均就读于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其中研究生阶段学习的是精密测量物理。在勇往“职”前职场真人秀活动中,他通过良好的学历背景、精彩的现场问答得到了企业面试官与求职导师的好评,并成功收获“佛燃科技提供的“流体仿真工程师”岗位。此次活动创新传统的招聘形式,活动获得线上13.9万人围观,总共4家企业现场点评抢人,6个上台推介学生,现场发放5个offer。

  佛山市人社局副局长梁显凤表示,希望通过勇往“职”前职场真人秀这种新颖的方式,推动人力资源供需双方精准对接,让高校毕业生“跑起来”“动起来”展示自身能力和优势,也让佛山名企伯乐发现千里马。接下来,除了招聘会,佛山还将通过劳务对接、引才工作站等形式积极“走出去、引进来”,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保障助力企业开足马力投入生产。

 微信图片_20230201105357.jpg 

         三、招工工作有信心

  走进智能化招聘大厅,你会看到此处分为了多个活动区,创新形式推动人力资源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企业招聘洽谈区”有近100家市内高新技术企业、先进制造业企业、创税大户及政府重点引资项目等用人单位现场“招兵买马”。在新启用的智能化招聘大厅B厅,“求职自荐洽谈区”有众多优秀人才现场展示实力,等待独具慧眼的伯乐;“人力资源成果展示区”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招工引才方案。“职涯加油站”有专业职业指导导师为求职者提供简历诊断、测评报告解读、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个性化服务。

  经调查分析,预计佛山市春季用工需求总人数约为17.04万人,通过人社部门公共就业服务、人力资源机构市场服务和企业自招等各种途径,预计可解决企业用工需求总量约12万多人。在春节后招聘用工高峰期,佛山人社部门第一季度将组织“春风行动”、“南粤春暖”系列招聘专题活动,与奔跑兔比速度,让群众就业更有质量,企业用工更有底气,发展更有信心!

微信图片_202302011054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