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出炉!佛山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佛山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18 15:33:59 字号: 分享至:

  日前,《2022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正式出炉。其中,深圳、广州的营商环境被评为第一档,佛山、东莞、珠海、江门、肇庆、惠州、中山、汕头、清远、湛江10个城市被评为第二档。与上一年相比,佛山、江门、肇庆、汕头、清远、湛江等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也进步明显。

  《报告》指出,佛山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率先推行的“一照通行”、财政补助资金直达企业等改革在全省复制推广。

  《报告》提到,佛山推出“守信快批”新型审批模式和智慧监管机制,实行大企业税收事先裁定,被评为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供各地学习借鉴、复制推广。


佛山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

图片

图片


佛山以一流营商环境

赋能“制造业当家”

  2021年以来,佛山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从空间重构、土地供给、园区建设、政务服务、法治环境、招商机制六个方面,六箭齐发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着力构建“十个没有”的亲清政商关系,出台全国首部服务市场主体的地方性法规,尽最大努力呵护好制造业的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制造业当家”的信心和实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