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迎来首个企业家日、人才日!服务市场主体,佛山这样干→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11:13:16 字号: 分享至:

  今年9月27日,佛山迎来首个佛山企业家日,人才日。这是佛山对创新者、奋斗者、追梦者的真诚礼赞,也是佛山向广大企业家和天下英才发出的热情邀约。锚定“515”高质量发展战略,佛山正在全社会范围内凝聚起尊重企业家、尊重人才的共识,出台重要政策文件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

  2022年7月1日,《佛山市市场主体服务条例》正式施行。作为全国首部服务市场主体的地方性法规《条例》以“服务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为切入点,着力于市场主体的开办、运营、成长、注销的全生命周期闭环服务,立体化涵盖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法治保障等涉企服务领域,旨在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和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