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中“云”聚!跨地市远程异地评标迈出新步伐

来源: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7 14:07:39 字号: 分享至:

  佛中两地自3月29日“云”上签署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以来,两地正式建立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战略合作关系,积极稳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跨区域合作,提高招投标项目评标质量和效率。5月9日,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迎来首宗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法进行协商的跨地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中山红色题材话剧《风起》市外巡演项目。该项目以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主会场,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副会场,并通过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实施全流程电子化采购

图片

  本次跨地市远程异地评标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广东政府智慧云平台相结合,实现佛中两地采购人和评审专家异地“面对面”交流,在线讨论、实时沟通、同步协商。整个评标过程在视频会议系统和两地现场环境监控下完成,全程留痕自动保存,可回查、可追溯。主会场、副会场监督人员全程在线监管,共同保证了项目评标的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经过两地交易中心和专家的通力协作,此次跨地市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完成。

图片

  本次佛中两地联合开展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合作,有效降低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发生“围标”“串标”的风险,也减少了专家赶赴评标会场的时间和交通成本,提高评标工作质量和效率。同时,打破专家区域限制,充分利用各地优质专家资源,跨地区、跨行业共享共用,实现了两地交流共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接下来,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佛山“515”发展战略目标和《构建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行动方案》,推进更多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实施远程异地评标,确保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及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