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程调研座谈会在佛山市地方金融促进会召开

来源: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09:09:37 字号: 分享至:

   

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程调研座谈会在佛山市地方金融促进会召开

图片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程的落地,4月27日上午,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佛山中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程调研组到访佛山市地方金融促进会(以下简称金促会),召开主题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程”的调研座谈会。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卢子铭(主任科员),金促会监事长、佛山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陈刚,金促会秘书长余倩斌,以及副会长、理事、会员单位和地方金融AAA级企业、新兴金融企业等1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图片

        金促会秘书长余倩斌致欢迎词。她指出,近日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关于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以及本次佛山中院召开“法化营商环境建设工程”调研座谈会,都对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助力地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保障。陈刚监事长扼要介绍了破产案件“共益债”业务。

图片

图片

       与会单位代表针对在法院办理诉讼、执行案件中所遇到的困难;对于佛山法院当前的审理周期和审判质量的评价及建议;对佛山法院司法公开的建议;对执行不能案件,作为债权人是否愿意主动申请将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破产投融资服务提档升级,借鉴佛山现有的面向重点保障企业推出的“菜单式”金融综合服务的建议;对佛山法院建设执行联动机制、智慧执行的建议;推进“登记财产”“获得信贷”“保护少数投资者”“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等多项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图片

图片

        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卢科对佛山中院为地方金融机构解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表示感谢。她表示,佛山市金融工作局作为地方金融机构监管部门,有责任提高地方金融机构在社会中的形象,为地方金融机构出谋划策,切实解决地方金融机构的发展困难。

图片

        黎健毅庭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地方金融机构所反映的审判质量、效率、程序以及送达方面的问题,都是改善法治化营商环境重要的考量因素,会后将系统整理调研会意见和建议,从而转化为下一步的工作举措。今后将继续和佛山市金融工作局、佛山市地方金融促进会以及地方金融机构深入合作,共同建设佛山市重整投融资平台,推动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

 

图片

       佛山市地方金融促进会在佛山市政府的倡议下,在佛山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成立的地方性、联合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肩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通过数据要素在地方金融组织创新驱动中的应用,着力搭建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助力佛山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1)搭建金融应用数学平台、金融信息平台、金融数据风险预警信息查询服务平台;

(2)搭建与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司法、粤港澳地区高水平科学研究机构及其他组织之间学习、交流、合作与发展的平台;

(3)联合银行、保险、证券、类金融机构等,以金融行业大联盟的业务协同整合及聚集辐射,搭建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精准对接平台;

(4)通过合作共赢和生态创新,推动金融供应链上各类成员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搭建供应链金融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