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企业发展!佛山市工商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

来源:佛山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1-07-16 15:37:22 字号: 分享至:

  7月12日下午,佛山市工商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出席座谈会并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现状,倾听企业需求,共商发展大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德主持座谈会。座谈会旨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在接续奋斗中当好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工作要求,着力打造佛山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1.png

佛山市工商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座谈会现场。

  “希望大家踊跃发言,讲述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难题。”李德表示,为推动民营企业“两个健康”,近年来,佛山市工商联开展了大量积极探索的工作,包括打造1+N工作机制、佛山商道讲坛、开展各类民营企业培训会等,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在交流现场,佛山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就营商环境、税收政策、人才引进、土地使用、融资环境、资金扶持等方面踊跃发言,讲述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本次座谈会还邀请了佛山媒体和智库代表参加,共同为佛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2.png3.png

4.png5.png6.png

佛山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韩帼摄

  针对以上问题,李政华现场给予答复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李政华对佛山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我们非常感激大家能够聚在一起共话发展,佛山将继续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政华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提出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佛山民营企业要立足新发展格局,提高适应变化和迎接变革的能力,要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涉及到政府银行企业社会方方面面,希望市工商联发挥好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政企同心共同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7.png  

李政华耐心回复提问。韩帼摄

8.png

佛山市工商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座谈会现场。韩帼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