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共谋企业发展

来源:佛山市工商业联合会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5 11:55:52 字号: 分享至:

  9月18日下午,由佛山市工商联主办、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承办的2020青年企业家培训交流会举行,本次活动以“坚定理想信念 共谋企业发展”为主题,来自佛山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约50家商会近180名代表出席了活动。市工商联四级调研员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8日下午,2020青年企业家培训交流会举行。.jpg

9月18日下午,2020青年企业家培训交流会举行。

  为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引导青年企业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宏观趋势、勇担时代重任,活动邀请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张喜平教授演讲《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


活动邀请张喜平教授演讲《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jpg

活动邀请张喜平教授演讲《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

  张喜平教授指出,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背景下,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显得尤为重要。他从习近平总书记论述风险防范、以改革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底线思维应对新挑战三个方面的内容全面分析研判近期宏观经济形势,鼓励企业家要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也邀请了三位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分享心得感悟。

  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执行会长、佛山市简伊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柳金波以“党的使命传承,青年勇于担当”为主题进行分享,指出:当代青年企业家要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精神理念和涵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豁达情怀、世界目光、民族特色、时代精神推动行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青年精神、青年价值和青年力量,砥砺前行。

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执行会长、佛山市简伊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柳金波分享心得感悟。.jpg

佛山市福建省莆田商会执行会长、佛山市简伊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柳金波分享心得感悟。

  佛山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会长、佛山市诚德新材料公司(下称诚德新材料)董事长邓伟健以“信念如钢 不锈力量 逆势而上”为主题分享他所在的企业如何克服困难,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他介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诚德新材料坚持一手抓防控阻疫情、一手抓业务保发展,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发展。他勉励青年企业家要始终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团结应对逆境,增强发展信心,走出疫情阴霾。

佛山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会长、佛山市诚德新材料公司董事长邓伟健作分享。.jpg

佛山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会长、佛山市诚德新材料公司董事长邓伟健作分享。

  南海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广东新怡内衣集团公司总裁何俊文以“青年企业家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分享了作为创二代青年企业家创业初心与感悟。他表示,青年企业家要勇于开拓进取,勇于追求真理,调整优化的重要契机,要以更加强大的姿态和不竭的力量源泉迎接新的挑战。

南海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广东新怡内衣集团公司总裁何俊文作分享。.jpg

南海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广东新怡内衣集团公司总裁何俊文作分享。

  与会企业代表一致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收获满满,对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发展方式,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有着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希望青年企业家凝心聚力,不负韶华,为佛山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市工商联四级调研员周强在总结发言中对青年企业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爱国的情怀;二是勇于创新,传承父辈敢为人先的气魄和胆识;三是诚信守法,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力;四是勇担社会责任,弘扬乐善好施的佛商精神;五是要拓展国际视野,带动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