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高层对接,助力佛山民营经济发展——佛山市工商界与金融系统举办第三次联席会议

来源:佛山市工商业联合会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14 11:42:12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系列决策部署,2020年8月3日佛山市工商联牵头举办佛山市工商界与金融系统第三次联席会议,希望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为稳定佛山民营经济基本盘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市工商联组织了市区工商联主席、会长,行业商会、镇街总商会会长参加会议。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佛山银保监分局、市金融局以及多家金融机构高层出席。

佛山市工商界与金融系统第三次联席会议现场。

  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桐灿认为会议为银企沟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陶瓷行业目前正全面进行技术革新,很具发展潜力,希望得到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南海区九江镇总商会会长、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关正生则反映会员单位在疫情期间都得到了相关金融机构的支持,并反映了商会会员企业现金流及融资方面的问题。禅城区工商联主席、集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铁伟感谢疫情期间金融系统为民营企业提供了有利支撑,让企业获得感明显增强。其余与会企业家也代表区域、行业内的民营企业反馈了金融需求和问题。与会金融机构代表也一一回应和解答,并表示接下来将与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增强金融政策直达性和精准性,扩大普惠性。

  市工商联主席、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德林认为本次座谈会对政策的精准解读,有助于企业理解政策并用好政策,也感受到本地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的深切关怀,号召民营企业家一定要坚定信心,扎根本土健康发展。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在会上表示:连续三年举办佛山市工商界与金融系统联席会议,以精准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紧抓信息精准对接和政策传导,保持经济金融良性互动是非常有必要的,今年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的金融政策有效缓解了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题。相信在佛山金融界对佛山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鼎力支持下,定能有效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和开创银企对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