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佛山市民法典宣讲进浙江商会

来源:佛山市工商业联合会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03 16:29:45 字号: 分享至:

  8月1日下午,市工商联秘书长俞红平带队走进佛山市浙江省商会,继续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

  此次活动邀请了法学博士、中共佛山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吴义茂教授作《民法典与依法经营》主题宣讲,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编纂历程、重要意义及框架结构”和“民法典的制度创新及其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吴义茂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读,既有理论的高度、精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受到佛山市浙江省商会会长黄勇、常务副会长郑永存、理事周传时、理事余春光、理事陈金海等30多位企业家的一致好评。

吴义茂教授授课。

  俞红平表示,组织好企业学习运用法律,尤其是《民法典》来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尽量减少企业的矛盾纠纷损失,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民法典宣讲活动,以与企业家面对面的方式,充分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努力解决企业在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市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与各职能部门间的协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企业活动,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与会企业家认真听讲。

  市工商联经联部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