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供电——简流程 优服务 降成本 佛山供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多措并举当好经济发展“电保姆”

来源:佛山供电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16:56:50 字号: 分享至:

      

图片5-2.jpg 

     佛山供电局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当好经济发展“电保姆”。顺德康特博塑料制品公司今年一季度因厂房搬迁报装用电,南方电网广东佛山顺德供电局勒流供电所迅速组织客户经理迅速做好跟进并上门服务,对该企业实行“一证”受理和“三免”服务,即客户仅提供用电主体资格证明,即可办理用电报装,同时,供电方案免审批,实行设计免审查,报装业务“零审批”,从而大大简化了办电环节,进一步节省了办电时长,仅仅用了12天就实现送电,还省下了近50万的接电成本。

      一、简流程

      佛山供电局精简用电业务办理流程,低压报装从原来5环节压减至2环节,中压由原5环节压减至3环节,实施“一证受理”、“三免”服务,办电效率更快捷,自2018年以来,客户办电效率提升约40%。

      二、优服务

      佛山供电局将佛山五区划分为557个用电网格,每个网格配置专门网格化经理,为属地所有客户提供响应快速、优质高效的专属普遍服务。通过短信通知等方式向客户传达客户经理的联系信息,当市民有用电需求的时候,直接拨打客户经理的电话就可以了解办电业务详情。互联网业务办理超过90%,深化客户“一次都不跑”工作体系应用。佛山供电局在全市推行“互联网 网格化经理”服务模式。借力互联网实现远程“云”服务,实现了新装、增容、过户等22项用电业务的线上办理,客户可“一次都不跑”。

图5-1.jpg

      三、降成本

      面向小微企业,佛山供电局实施报装容量200千伏安及以下小微企业(工商)客户采用低压供电,免除了客户专用变压器的投资。

       在此基础上,佛山大力补贴企业用电用气,这是佛山市降成本“佛十条”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佛山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利企之举。佛山供电局积极响应高度重视,根据政府2019年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方案要求,梳理佛山市2019年规上企业用电清单和大工业基本电费企业用电清单,高效高质量完成政府交办的任务。不但助力工商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降低用电成本,更为政府今年用电补贴实现“零材料、秒申报”节省时间人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电力支撑,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