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佛山110接报警情364万多宗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7 09:38:56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佛山市公安局举办佛山110专题新闻发布会,表彰2020年度佛山110“十佳处警员”“十佳接警员”。另据通报,2020年,佛山110接报警情364万多宗,其中有效警情255万多宗,同比下降3.23%;受理群众求助95万多宗,群众对接处警工作满意率保持在99%以上。

  据了解,疫情期间,佛山公安处置了近1.8万起涉疫类报警、求助警情,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并根据疫情期间各类突发事件出台《佛山市公安局涉疫情警情定性指引》等相关规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聚焦社会治安新情况、违法犯罪新特征、灾害事故新趋势,2020年佛山市公安局进一步加强社会联动,制定《佛山市公安局处置森林火灾事故应急预案(试行)》《佛山市公安机关涉铁路运输安全警情接处警工作规范(试行)》,提升联动实战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佛山110还多次受到公安部和省公安厅表彰。

  佛山110推动完善《失踪人员查找工作机制》,明确失踪人口警情接报必录、属实必查、家属必访的“三同步”原则,全力开展失踪人员查找工作。因成效显著,佛山市公安局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头条寻人先进单位”。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蔡俊辉在全国公安情报指挥部门突发案事件应急指挥处置比武演练中,会同其他3名队员代表广东获得一等奖;钟少梅获评为全省110工作优秀接警员。2020年9月3日,年轻女子冯某给家人留下纸条,疑似有轻生念头。接报后,钟少梅指挥调度执勤民警快速反应,最终找到冯某,成功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