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高规格召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5 09:47:38 字号: 分享至:

  1月4日是新年首个工作日,顺德区高规格召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布了企业上市四大服务平台,8个创新平台与产业、企业、主题产业园、行业商协会联动结对。顺德拿出8600多万元用于“科技顺德”建设专项奖励,现场投入5000万元为“揭榜挂帅”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的企业送上“支票”,并为高层次人才代表送上人才专卖房“钥匙”。

  2020年,顺德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以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为突破口,全面建设新时代广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德2020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3%,焕发出强劲的内生韧性和发展活力。

  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表示,顺德村级工业园改造取得了战略性成果。村改腾出空间后,怎么谋划好村改后半篇文章,布局好村改后的顺德发展,需要全区上下精心策划。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开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顺德专门召开推动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就是动员企业家把握这一历史性机遇,率先用好村改腾出的空间,率先布局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政企同心、同频共振,共同扛起省委赋予顺德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高质量发展实验区的重任。

  对于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郭文海强调,要坚定不移强攻村改,再造两个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顺德”。在今年“七一”之前推动村级工业园应改尽改,让村级工业园总体上退出顺德历史舞台,为顺德高质量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要坚定不移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快拥抱“5G+工业互联网”,加快打造一大批世界级“灯塔工厂”。要坚定不移加快企业股改上市,服务好上市企业做大做强。要实施好人才“919”工程计划,坚定不移鼓励支持企业面向全球招揽人才。要坚定不移营造一流的营商文化,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们安心地在经济的主战场上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