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召开第二次少代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6 09:24:18 字号: 分享至: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12月15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佛山市禅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区中小学校、区直有关单位、社会组织约230名正式代表,以及特邀部分优秀教师、辅导员和优秀队员参加会议。

  禅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岳明肯定了全区广大少先队组织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说,党委政府部门、共青团要做少先队工作的热心人,努力为小朋友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教育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做少年儿童的引路人,推动他们走上更为广阔的舞台;家庭和社会各界要做少年儿童的知心人,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帮助解决问题。

  会议表彰了梁曦木等69名“2020年度禅城区优秀少先队员”、方静昕等15名“2020年度禅城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佛山市第十一中学107中队等10个少先队中队,获评“2020年度禅城区少先队红旗中队”,少先队佛山市第三中学初中部大队等10个少先队大队,获评“2020年度禅城区少先队红旗大队”。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第一届少工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佛山市禅城区第二届工作委员会,明确了未来三年禅城区少先队组织的工作任务,为少先队事业的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

  团区委书记屠强、禅城区教育局局长曾雄锋当选区少工委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