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协开展“回头看”专题视察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4 09:18:49 字号: 分享至:

  12月3日,佛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冬生带队开展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情况专题视察活动,对有关工作进行“回头看”。

  委员们先后实地视察了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了解两大创新平台的建设进展,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49亿元,工业总产值4098亿元,位列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区第13位,并荣获2020年度区域营商环境创新创优标杆园区。今年以来,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共开展规划策划研究类目项目22个,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截至11月16日,共有176个项目、总投资额1850亿元,在建项目54个、总投资额约1450亿元,拟建项目121个、总投资额约400亿元。

  委员们建议,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和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佛山市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做规划要具有前瞻性和长远性,引进项目要注重先进性和独特性。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升科创资源集聚水平。

  唐冬生表示,通过这次视察,充分感受到两大创新平台取得了良好发展成效。接下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紧扣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议政,助力打造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和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两大创新平台。佛山市政协将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形成多层次、常态化的协商议政格局。要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来自各界、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助力佛山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满足佛山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